羽冠電腦~參與生產力4.0羽冠軟實力具成效

羽冠電腦~參與生產力4.0羽冠軟實力具成效

  羽冠電腦經營27年以來,近年不但在食品業戰功標彪,觸角更遍及各高科技及傳統產業。
  羽冠總經理鄭滄光表示,公司過去在食品業做出不錯的口碑,近期也憑實力參與國內食品廠龍大廠位於湖口的新廠建置案。據了解,該廠將成為國內食品業最先進、符合生產力4.0標準的模範廠。
  羽冠營業觸角遍布兩岸,連同南京子公司,員工合計達160人,去年營收達2.8億元,今年上看4億。羽冠全方位出擊,配合中華整廠發展協會的產業服務團,去年訪視輔導16家中堅製造企業;此外,也配合政府推動生產力4.0政策,參與機械大廠所組成的服務團,提供關鍵性的軟體整合服務。
  鄭滄光表示,生產力4.0要展現成效,具有實戰經驗的各領域業者為成功關鍵,由各產業公協會帶領跨業整合,最能掌握客戶端的需求。<摘錄經濟>


羽冠MES聞名海峽兩岸盼當生產力4.0推手

  我國製造執行系統(ManufacturingExecutionSystem)的領航企業-羽冠電腦,不但已是SAP、Oracle、HP、IBM等跨國資訊巨擘的合作夥伴,近年持續精進電腦整合製造解決方案下,在兩岸市場也與Simens、Rockwell、Wonderware等歐美產品,及韓國三星、LG旗下的MES公司並駕齊驅,各擅勝場。
  身兼多個公協會理監事的羽冠創辦人鄭滄光總經理,在我國政府推出生產力4.0發展策略後,奔走產業公協會與產業輔導研發機構不遺餘力,不為企業個體、只談串連產業,只為使台灣在航向第四次工業革命進程中更順暢。
  鄭滄光指出,德國喊出工業4.0、中國推出製造2025、美國有製造業回流的AMP計畫、日本則以Robot為其未來工廠新戰略,無論是先進或開發中國家,近年來都立下以工業4.0概念為核心、智慧化生產為方向的發展目標。我國政府則將於明年啟動生產力4.0計畫,官方團隊已經組成,預訂2016年~2024年間執行,每年投入40億,九年共360億元預算。他認為這是每個國家的製造業邁向永續經營,一定要推動的,因此羽冠將配合政策全力協助推動。生產力4.0傾力築基的六大主軸有:優化領航產業智慧供應鏈生態系統、催生新創事業、促進產品與服務國產化、掌握關鍵技術自主能力、培育實務人才、挹注產業政策工具等。這些對籌組產業生態鏈、促進生產力都有決定性影響。<摘錄工商>


未上市櫃股票交易交流 0960-550-797 陳先生 LINE 的ID @ipo888 歡迎加入 




羽冠軟出擊進軍大陸市場

以軟體服務聞名的羽冠電腦公司,近幾年主攻大陸及東南亞市場,已有不錯的銷售成績。未來羽冠將以管理技術經驗、研發軟體的Know How再利用,針對客戶需求量身訂作,找出適合的部分重新包裝,提升附加價值。
羽冠電腦總經理鄭滄光表示,台灣的軟體業這幾年在外貿協會輔導下,成立產業e化服務團,以提升台灣對大陸的競爭優勢。推廣過程中已找到如善用中小企業商業營運模式、製造業國際代工的經驗及營運總部的概念,將是台灣未來在大陸競爭的優勢。
羽冠電腦主要提供軟體專案服務,專案推動事前的準備工作,投資成本非常高,面對國際大陸市場,成本更大,初期海外市場比在台灣業務成交率低。羽冠未來市場定位在海外,包括東南亞及大陸,目前以大陸市場為主,但大陸幅員廣大,希望從以往成功經驗的專案中,找出更好的解決方案。
軟體產業是庫存量最大的行業,因為精心研發的產品,隨著瞬息萬變的產品周期、又遇到作業系統改變時,研發軟體的庫存是經營最辛苦的地方。目前羽冠的經營策略是將留下來的管理技術、研發軟體的Know How再利用,針對客戶需求量身訂作,找出適合的部分重新包裝、或轉變成其他行業別的技術,可得到附加價值的收入。
專案服務如種植大樹,須要時間,將產品當成維持轉型的方法。另外就競爭力而言,純軟體、純硬體遇到競爭時,可以將兩者整合為一個產品,利用嵌入式的應用、自動化的整合及管理技術,依不同門檻創造競爭力,來延長產品壽命。對一般客戶來說,雖IT技術只是比較舊,但買的是成熟的管理技術。
羽冠的海外布局重點在大陸深根化,必須找到適合的地方,目前以南京為基地,軟體公司一定要有落地生根的規劃。由於軟體要很多的在地化服務,透過團隊售後服務,駐在地有完整的服務中心,及很明確的服務方式,讓大陸人感到安心。但財務安全風險很大,若企業的財務觀念薄弱就很難成功,產品推廣時財務部分一定要有完善的計畫,要善於等待機會。<摘錄經濟>



大陸一流企業的專業顧問

 前進國際在工業局旗艦計畫輔導下,已在大陸十幾個重要城市建立1,000多位專業交流顧問與工程師團隊,成為大陸前三大家電空調品牌美的集團、第一大汽車品牌比亞迪等企業的全方位管理暨資訊顧問。
 前進國際為台商在大陸著名的全方位的資訊顧問服務團隊,在工業局輔導下與科建管顧、莊周企管、羽冠電腦、智谷網絡五家屬艦業者合作,推出「AKCUA前進國際顧問服務旗艦」,成功在大陸東北到西南地區,包括大連、天津、上海、深圳、廈門、成都等10多個重要城市,建立銷售與服務網點,且經過兩年的耕耘,旗艦的顧問團隊已擴大超過20家,擁有超過1,000位專業顧問與工程師,除大陸市場外,並提供亞太地區近萬名企業一站購足的全方位管理暨資訊顧問服務。
 此外,「前進國際顧問服務旗艦」也整合團隊資源成功地開發了i-Consultant顧問服務與健康管理的ICT平台;並投入雲端計算領域,與大陸科研單位、資訊服務業者及創投公司共同合資成立公司,提供大中華區雲端計算相關新興企業資部服務營運模式。
 主艦前進國際董事長李慶恩表示,該公司希望藉由互補合作,創造IT與人的平台,並整合管理顧問與資訊業者的最高品質與能量,打造成國際級資訊顧問品牌。
<摘錄工商>


軟體業者積極參與國際展覽羽冠電腦總經理鄭滄光:台灣以管理及

軟體業者積極參與國際展覽 羽冠電腦總經理鄭滄光:台灣以管理及服務才能與大陸競爭
台灣的軟體業在工業局輔導下已有很好成果,積極參與國內外軟體展覽,成功打入日本、大陸及東南亞市場。在兩岸TFT廠積極擴廠下,也獲得不少訂單,未來還有很大成長空間。 
羽冠電腦公司總經理鄭滄光表示,軟體業在工業局輔導下,積極參與汽車產業e化服務,參加4月9日至12日的汽車零配件展,其中旗艦區有前進國際、柏運通、莊周、智網、科建等五家業者參加,管理區有天心、偉盟、嘉隆、松技等業者參加,製造區有羽冠的MES、帝商、亞巽的APS、艾發的PDM及工研院等參加。這次展示強調行業別的合作,希望軟體產業奠定分工合作的基礎,配合貿協與軟協做好國際行銷及大陸行銷。 
台灣軟體業也在工業局輔導,貿協與軟協合作下,參加5月的日本SODEC show,計有羽冠、叡揚、中冠、新鼎、凌群、訊連、網星、承世、關貿等業者參加,協助台灣軟體產業進入國際市場。由於以往行銷日本不容易,必須組織一個團隊才能與國外競爭,因此這次軟體業參與日本軟體展,希望能與日本合作,爭取日本的ITO軟體外包業務,與嵌入式軟體業務。目前日本軟體最大外包國是中國大陸,台灣如何與之競爭?鄭滄光說,要以管理技術加服務才能與大陸競爭。其次要有特殊的技術與能力,才能維持長久的耕耘。 
羽冠電腦去年以來在光電產業市場有不錯的成績,中冠在鋼鐵業、凌群在金融業、叡揚在金融、保險、政府機構等都有很好的成績。未來希望台灣的軟體業要多讓日本了解,吸引日本的興趣。 <摘錄經濟A16版>


汽車e化館幫零件業拓商機

今年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展將於四月九日首度移師南港世貿展覽館展出,為協助台灣汽車零件業者爭取國際訂單,外貿協會特別在展覽中設立「台灣汽車工業e化主題館」,架構網路交易平台,提供國際買主與台灣汽車零件供應商一個媒合商機的機會。 
今年台灣汽車工業e化主題館的參加成員包括有工研院、羽冠電腦科技、帝商科技、艾發數位等十多家公司,此次e化主題館的參展團團長由羽冠電腦科技總經理鄭滄光擔任。e化主題館是根據國內汽車製造業價值鏈整合為製造系統、管理系統及商務系統等三個區域展出,希望能為台灣汽車零配件廠商提供最完善之資訊軟體服務。 
除會場展示外,為開創汽車零件在網路交易的新商機,吸引國際買主上門,貿協同時決定四月十日力邀國內第一大汽車製造廠豐田(TOYOTA)出席一項研討會,現身說法剖析其精實生產系統及分享e化成功案例,研討會後並將依製造、管理及商務等三區,安排分組洽談,增進交流與互動,以提升國內汽車零配件業者國際競爭力及促成跨業結合。 
台北國際機車產業展從台北國際汽機車零件展正式獨立徵展,已吸引不少中外廠商的關注。 
汎德代理BMW機車、三陽機車與台灣山葉機車今年都是第一次參展處女秀,其中最受矚目的是BMW進口的多款重型機車將全員到齊,聯手亮相。同時隨著環保要求日益嚴格,未來噴射引擎勢必成為機會的主流,台灣山葉正大步邁向第五期排放標準,開發能力不落後國際水準。 <摘錄工商A14版>




公司簡介

羽冠電腦創立於1989年,為臺灣CIM電腦整合製造領域的軟體領導廠商,提供MES製造執行系統、生產儲運設備自動化整合系統、嵌入式控制器產品。累積20餘年CIM的經驗,羽冠以專業的技術與服務,提供企業全方位工廠管理與自動化的解決方案,協助客戶擘畫並落實CIM的發展藍圖。

請點下面連結

羽冠電腦股票新聞  <─── IPO專業未上市股票資訊網連結

未上市櫃股票交易交流 0960-550-797 陳先生 LINE 的ID @ipo888 歡迎加入 

公司基本資料
統一編號23250330
公司狀況核准設立
公司名稱羽冠電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資本總額(元)88,000,000
實收資本額(元)88,000,000
代表人姓名鄭滄光
公司所在地新北市五股區五工六路39號
登記機關新北市政府
核准設立日期078年04月25日
最後核准變更日期095年05月30日
所營事業資料
1﹒電腦主機及週邊設備之設計、銷售及維護業務。
2﹒資訊系統軟體及硬體之設計及銷售業務。
3﹒各類電信(子)器材、電信產品(無線電收發訊機及具有發射性之電機、各式電
  話機、呼叫器、無線電行動電話機、數位微波、光纖通訊機械設備製造、電力監
  控設備)買賣施工及電力監控設備設計業務。
4﹒各類自動化機電設備及遙測監控系統之設計、製造、銷售、維修。
CC01010 發電、輸電、配電機械製造業
CC01050 資料儲存及處理設備製造業
CC01990 其他電機及電子機械器材製造業(整流控制器)
E603050 自動控制設備工程業
F118010 資訊軟體批發業
F218010 資訊軟體零售業
F401010 國際貿易業
F401030 製造輸出業
E605010 電腦設備安裝業
I301010 資訊軟體服務業
F113020 電器批發業
F113070 電信器材批發業
F119010 電子材料批發業
F213010 電器零售業
F213060 電信器材零售業
F219010 電子材料零售業
CC01060 有線通信機械器材製造業
CC01070 無線通信機械器材製造業
CC01080 電子零組件製造業
G801010 倉儲業
H703100 不動產租賃業
ZZ99999 除許可業務外,得經營法令非禁止或限制之業務

羽冠電腦股票歡迎加LIN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