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漢民集團轉投資的瀚生醫電,開發與產出第1台「微陣列生物晶片掃描儀」(HC-BS01),產品充分應用光碟機光學頭精密、小巧與價格低廉特性,為台灣第1台自行生產製造的微陣列生物晶片掃描儀,已取得ISO13485與GMP工廠認證,正進行TFDA二類醫材的補登,預期今年上半年可以獲得認證。

瀚生醫電於2016年5月從工研院衍生成立,2017年7月進駐竹科,公司登記資本額為1.5億元,實收資本額1.025億元,大股東是漢民集團漢信投資,目前核心團隊約10人。 

竹科管理局今天舉行記者會,邀請瀚生醫電進行營運報告,總經理蔡榮源表示,該公司核心技術為雷射掃描影像或數據擷取,相關技術已申請及授權的核心專利共3案8件,目前已開發與產出第1台「微陣列生物晶片掃描儀」(HC-BS01),產品充分應用光碟機光學頭精密、小巧與價格低廉特性。

蔡榮源指出,該公司所開發的微陣列生物晶片掃描儀,為台灣第1台自行生產製造的微陣列生物晶片掃描儀,已取得ISO13485與GMP工廠認證,正進行TFDA二類醫材的補登,預期今年上半年可以獲得認證,同時,進行量產的生產製造布局,估計2022年將成為全球陣列式生物晶片掃描儀的重要供應商之一,年出貨目標量要達全球出貨量3%以上。

他並表示,相較目前市場已有銷售的產品,具備高精度、快速與高性價比的競爭優勢,產品可應用在基因晶片、胜肽晶片、蛋白質晶片、抗體晶片及細胞晶片的讀取與檢測,可以用來進行非侵入產前胎兒檢驗、過敏原檢驗、癌症標記物、藥物與農作物的開發運用。

蔡榮源預計瀚生醫電將以雷射掃描的核心技術,持續進行晶圓式生物晶片及液體切片產品/技術發展。